2008年2月17日 星期日

19830527宣教士的代禱信

親愛的:

平安!
新年過得好嗎?我已從香港再回D城了,有見到我嗎?不少香港朋友跟我在香港碰面時都露出一臉驚訝,到我回到D城後,又有朋友以為我還在香港!也有人不知道我回了香港!唉喲……小女子不是在上一封家書,把回港離港的日子都寫得清清楚楚麼?各位,現在的我已回到D城有一週了!唉哈哈……

也很抱歉,在港時間太短,未能好好跟大家見面、分享。但感謝爸爸,在短短五天時間裡,給我豐富的收穫,且能在中國人最重要的三天(年三十晚、初一、初二)跟家人好好地一起渡過(這也是本次回港的主要目的)。需要見的人幾乎都見了,要去的地方也幾乎去了。本來沒機會參加 「藍地星期日活動」,但爸爸透過 「藍地初一早上活動」補足了,且可以同時見到藍地人和屯門人,太美好了!

對一直在港的朋友來說,幾個月的時間或許沒什麼大分別,但對我來說,非長也非短呢!從去年四月出發算起來,快一年了……

兩年前,妹妹剛離港到UIC讀書時,我去探望她一次。記得那次,她從距離我大概100米遠的地方一見到我,便興奮地向我跑來並喊著: 「家姐……」然後再來一個擁抱……
說實話,當時我心裡想: 「嘩!不用這麼激動吧?」

現在,我了解了。

去年六月底,情況反過來了,輪到妹妹來我的地方。在火車站等她等了差不多一個多小時,才剛剛聽到火車到站的消息,還沒見到她,我已經高興得滿眼淚水!(這事她也不知道呢!第一次公開說啊!哈哈!)

去年七月底回港,坐了差不多二十個小時的長途巴士,才下車,馬上拉著行李箱,以最快的方法趕回藍地(那天是星期日)。在藍地大街上半走半跑,終抵門外,會眾都安靜地坐著、聽著台上人講話,一如往常。結束時,也如往常差不多,練歌的練歌,留下聊天的聊天,孩子們也有在跑在玩的。但那時的我,真想找個米高峰跟大家說聲:「我回來囉!很高興再見到你們啊!」但恐怕這樣做,會太嚇人,也有點令人奇怪吧!就像那時我不明白我妹妹一樣,哈哈……

每次回港,都想一個一個地問候,但時間不是過了很久,其實大家生活也差不多,沒很大的特別。一句「你好嗎?」、「最近怎樣呢?」好像是客套話,也好像沒什麼特別的事情可以回答。一個像是很簡單的問題,卻有點難倒了別人似的。就是我的媽媽也常給我差不多的答案:「都是差不多囉~」是的,倒是的。

最近,一位同事的弟弟從韓來中讀中文,不到三個月,已經受不了孤獨之苦(他在這已經有母親和姐姐同住呢!),食量減少,整天不說話,現在已嚷著要回國。我跟同事們知道此事後,都非常明白他的感受,而且認為這是很正常的情況,真受不了就回國好了,不要勉強……

看他,看自己,我看見爸的恩典、力量和保守。要不然,我早回老家了。

過去十個月的時間,跑了很多地方。有時候去了不同的地方,躺在床上,閉著眼睛,心裡想:「嗯…我現在在哪兒呢?」

上星期在香港── 一個我土生土長的地方,一個充滿了許多許多回憶的地方,一個可以見到很多好朋友和家人的地方……感受上,它竟變成我的一個途經站一樣!行李還沒有整理,講廣東話的舌頭才開始再次靈活過來,馬上又要離開。五天裡,努力地找找那「應該要有」的「感覺」。但,找不到。所以,感受上是有點怪怪的,也難以言明。開始有一點體會「四海為家」,亦更體會什麼是「客旅人生」,要把焦點放在那「天上永恆的家」。

面對著許多大少變動,還有許多未知數和艱難,憂慮與恐懼是足以叫人低沉或逃避,並不斷地問「為什麼?」、「可不可以這樣?可不可以哪樣?」。但,也可以選擇信靠、仰望、跟隨和喜樂、感恩。能這樣地選擇,是因爸是信實、美好與全能,並且清楚知道自己走在正確的道路上,走在爸的計劃與心意之中。

最近常跟自己說:「既然已經拋身出來,死就死吧!」其實,在爸手裡,死不了。即使要死,也死得有益,哈哈!對,絕對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因「身全由爸」。但,我信,這是最美好的人生,即使有淚…..

有人說:「有時候,外在環境是我們不能選擇,不能控制,但我們可以選擇喜樂。」
有人說:「快樂的人有很多,但真正幸福的人不多。」


願你我一生充滿喜樂、平安。
願你我的人生都蒙爸的引導,充滿信心與盼望地向前走。
願你我都過一個沒有後悔、不埋怨爸的人生。
願你我都能經歷爸的信實、美好和大能力。
願我一家四口成為蒙爸祝福的家庭,也成為眾人祝福的管道。



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

為了…

使他心喜悅、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