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日 星期五

彩虹妹妹代禱

“日間, 耶和華在雲柱中領他們的路;夜間,在火柱中光照他們,
使他們日夜都可以行走.
日間雲柱,夜間火柱,總不離開百姓的面前.”
(出十三21~22)

親愛的代禱者, 收信平安!

一晃眼,這個學期就過去了.日子真得如飛似箭,轉眼就過去,這時,就想起摩西的祈禱: ‘主啊,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 ‘求你堅立我們手所做的工;我們手所做的工,願你堅立.’

等候了快半年的簽證,終於在三月初下來. 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再回到韓國,長期的服事,在神話語,弟兄姐妹等的禱告印證下, 來到全州異象大學國際文化系,培訓中國學生.這是萬國敬拜與讚美事奉在韓國與之合作的第三所大學,終旨在培訓全世界的中國年輕人,成為未來的國際性的領袖,特別是中國大陸的年輕人. 第一批來培訓的中國學生,多是二十歲初頭,有些已大學畢業,有些仍在就學中,但他們同感被神呼召,以致願意放下一切,來到韓國接受訓練.

從學期初到結束,常需熬夜備課,第一次這麼正式的教學,就深怕自己漏教了什麼,以致,可以看得書就儘量看.也要帶晨間默禱,民族列邦禱告等聚會,覺得自己一邊是老師,一邊也是學生,因為老師要讀比學生更多的書,覺得自己雖已從神學院畢業,但卻進入另一個上帝的神學院進修,那種感覺很奇妙. 沒有上課的時候,多是在備課,不然就是禱告,知道身教比言教更重要, 也唯有神能改變我們.

以前,從來沒有這麼長的時間,跟中國大陸的同工或學生在一起過,頂多,也是寒暑假到不同的省份不同的據點,最長時間也只一個星期與他們在一起. 然而,來到異象大學,老師們與學生們住在一起,從早上六點半的晨間默禱,到晚上的民族列邦禱告,回到寢室有時都已快十一點,每天這麼長的時間,和 “中國人” 在一起,這時,才發現,我們以前對中國人的認知都只是皮毛而已. 在一個學期的相處下來, 發現:我們的思想模式,觀念,對事情的看法等等, 有很大的差距,有些,我們認為是錯的,他們覺得無所謂,在話語的表達,態度的表現等,都需要有很大的調整 .

中國大陸的中國人,真得和海外的中國人不同, 長期在一個封閉的環境下成長,一當來到一自由的地方,對他們的衝擊也很大. 從這些中國學生的身上,我們可以看到中國大陸教會的問題, 更深地感受到:我們需要更多為他們禱告.
其實,在一個學期上課,相處下來,有時真得覺得很疲倦了,有時, 會想: 他們真得能被改變嗎? 然而,回想自己以前剛成長時,也帶給牧者們等很多的痛苦,如今,我能成為何等人,不是上帝奇妙的工作嗎? 不是我的領袖們的忍耐嗎?再一次回到神的面前,’主啊!唯有你萬事都能.’

‘改變’, 是需要一段很長的時間. 然而,我們相信:現在,我們開始訓練中國的年輕人,這個策略是對的,這個世紀,是中國人的世紀,是中國人要承接福音傳回耶路撒冷的棒子的世紀.神也正在震動中國.

上星期在韓國剛結束的’全世界中國人的節慶’聚會,來自全世界的中國人,齊聚在Tsang Chun體育館尋求神,立志將生命獻給神,特別是在此節慶的前一天,在大地教會的聚會,有很多來自四川的弟兄姐妹被主得著.很多人抓著河宣教士,看著他,還沒說話,眼淚就不停的流下來,聚會結束後,他們遲遲不肯離去,有些人聚在角落禱告:’主啊!我們不怕公安來抓我們,只求你使用我們!’

親愛的代禱者,弟兄姐妹們,我們都同在一條船上,前面爭戰與後面守兵器的同得一樣的獎賞,我們不再分位高,位低,恩賜大,小,只求: 我是否有站在神要我站的位置?做神要我做的事?說神要我說的話? 你我都是神要使用,改變這世代的器皿!

愈來愈覺得神的工作真奇妙,這學期開始, 每星期日,我們在異象大學也開始一個不但是為著國際文化系的學生,更是希望為著全州裏的中國人,預備的一個Chapel(主日崇拜) . 這個chapel奇特的地方是,它是同時用三種語言進行:中文,英文,韓文.因為來參加的除了中國人外,還有韓國人,及阿富汗人.
(晨間默禱的聚會,還有埃及姐妹來參加!)
(她們也是我們學校的韓文學生,下學期,我要與她們進行一對一門徒訓練!)
奇妙吧!這些阿富汗人是在學期開始之後,才來到我們學校學韓文, 因著韓國與阿富汗關係的緊張,學校不能公開傳福音給這些阿富汗人,但因為他們自己來到我們的主日崇拜,所以,我們就可以向他們說福音.他們一共有十二個人,但固定來的約七八個左右,當他們第一次來到我們的主日崇拜,我們特別歡迎他們,祝福他們,為他們禱告時,有一些人痛哭流涕,那時,我們正在唱’我有一位創造主,祂知我的一切,祂知道我的需求,祂也垂聽我的禱告’ 他們也多是二十多歲的年輕人(男生),可是可能因為環境的關係,他們看起來都很蒼老,內中只有兩位是基督徒,其他是回教徒.

阿富汗有很多種族,他們是從最小,最貧窮的族群來的,據說阿富汗政府以前想把這個族群消滅,所以,他們的家人多逃到附近的伊朗,伊拉克等國,直到最近,阿富汗政府接納他們,他們才回到國內,而有韓國的宣教士找到這個族群,從中帶出這幾位年輕人到韓國讀書.對他們而言,這是個翻轉他們人生的機會,所以他們都很認真學韓文,下學年會入電腦系讀書.自從,他們來我們的主日崇拜後,就持續來參加.

暑假,一半的中國學生回國,其他的就在首爾參加聚會及幫忙.因著經費的考量,暑假我沒有回台灣,剛開始有點失望,但後來覺得,神有更大的計畫,要我留在全州服事他們. 暑假開始,我與這些阿富汗的弟兄上一對一門徒訓練的課程及聖經課,我們已進行約四個星期了,當他們愈多認識神時, 漸漸地,可以看出他們不斷的被改變中.

這個星期天(8月3日)是我的生日,我想藉此邀請他們所有人來參加,除他們外,我還會邀請我目前在上韓文課的尼泊爾人及一些中國學生參加, 因為這星期會講到創世記第三章罪的問題,請你們為我代禱,求聖靈更深運行在我們當中,得著他們每一個人.

暑假,除了主日崇拜的服事與之前帶信主的中國姊妹進行一對一門徒訓練外,我報了一所附近公立大學的韓文課,不會韓文,在韓國真得很痛苦, 特別對一個服事者而言,神也給我這個機會學習,終於,韓文有進步了,但我上課的時間是每天下午一點到三點,中午十二點就必須出門,是最熱的時候,也請為我的身體代禱,在中國人大節慶之前,去看過兩次醫生,因為喉嚨晚上痛得睡不著,外國人在韓國的醫藥費高得嚇人, 因為我們沒有保險,再加上韓國的物價比台灣貴個三成左右.所以,禱告求神給我健康的身體.

以上是我這幾個月的近況,也懇請你們為我下列的事情代禱:

(1).暑假我也需為下學期的課做準備,因現在在韓國,要預備中文書真不容易, 請為我能順利預備好下學期要上課的書及有好的備課代禱.
(2).也求神給我和在這裏授課的老師智慧,耐心,知道如何用神的方式來帶領中 國學生們,讓他們能每天不斷的更新變化,不斷地被改變像神.
讓所有來接受訓練的中國學生,都能被建造成為屬神的領袖.
(3).請特別為著中國學生禱告, 讓他們生命中所有的蒙蔽,不討神喜悅但他們卻 不自覺的地方,藉著每次來到神面前,求神光照,求神不斷改變,讓他們真得 成為一合神心意的器皿,被神使用.
(4).請為在全州異象大學的主日崇拜代禱,這個部分是我負責的.
我們有三個老師,需輪流講道.暑假剛開始,其他老師去首爾,所以,我需同時 用中文和英文講道.
並現在和阿富汗學生有Bible Study(查經),請為每一次,聖靈都在我們當中 做奇妙的工作代禱.好叫我們現在所做的雖然只一點點,但求神讓這些阿富 汗的學生在韓國都能信主,被建造成門徒,以致,在兩年後,他們回到阿富汗, 能成為改變阿富汗的器皿.
(4).為我現在正在帶領一中國姐妹一對一門徒訓練(她是幾個月前我帶信主的全 州大學韓文的中國學生,她非常的有潛力)及未來要帶的一對一門徒訓練的 學生,如:兩位埃及姐妹等(本來是這學期就要幫她們上,但因英文的教材尚 未拿到,所以,下學期會上),請為此代禱,讓不論是在這裏的福音出擊或門徒 訓練,都滿有聖靈的恩膏同在, 讓這些接受門訓的人,不論是哪個國家的人, 當他們回到自己國家的時候,都能成為翻轉自己國家的器皿,大大被神使用, 讓神的國度藉著他們降臨在他們的國家.
(5).目前,我們禱告:下學年(明年3月)開始,能招收說韓文的,英文的,中文的各 三十名的學生, 有很多中國大陸的學生這學年因簽證的關係,無法入學,求 神為他們開道路,讓這些已報名的中國學生,在明年三月都能順利入學.
也為要招收說英語的學生,特別是開發中的國家的年輕人,要哉培他們.
七月初的敬拜讚美學校,與我同寢室有一位緬甸十八歲的姐妹,她的父親是 牧師,我們有很好的交談.她也很有興趣要來就讀,也請為此代禱
(6).請為我未信主的家人代禱.母親去年九月信主,但因她的腳行走不便,坐車到 教會實是不易,所以,暫時並未去教會.去年九月心導管手術後,須每月定期 去醫院複診,吃藥, 但現在天氣很熱, 她晚上常無法很好的入眠,最近血糖 指數較高,請為我母親的身體健康代禱.
(7).也請為我在韓國的生活費代禱.
因我正式上課的時數每星期只四個小時,所以,所取的薪資實在有限,並且需 自付住宿費,交通費(每星期往返首爾),生活費,(假期並無支薪),及學生的 一些費用,特別需要有購書的費用,請為我一切所需代禱.相信神必按著祂信 實的應許充充足足的供應我的.

從來沒有想過我可以把福音傳給這麼多國家的人,當神讓我接觸愈來愈多不同國家的人,不論是基督徒要做門徒訓練者,或慕道友要帶他們查經,神就讓我想起我常常向祂所做的一個禱告,那就是:’主啊!求你使用我做復興這個世代的器皿!’
當我向神做這個禱告時,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神要如何的使用我,因為,每當,我們想到’復興’,不是布永康牧師那種百萬人佈道的情景, 就是上千人研習會那樣的狀況. 看看自己,神好像還沒有把這麼多人的舞台賜給我. 但神提醒我:當我在服事這些不同國家的’小群’時,祂就是在使用我做復興的器皿.
很奇妙吧!而你我就是在神復興行列中的器皿, 當我們忠心在神所交付給我們的事上時,revival is on the way! (大復興就要來到!)

願你,我一同行走在聖靈復興的浪潮中!!

你們的同工


彩虹妹妹
2008年7月30日于韓國全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