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4日 星期一

19830527宣教士的來信

(案編:編號19820523的宣教士,因所處的環境是不能公開傳福音的地方,也是目前差出去年紀最小的宣教士。看著她寫下一個宣教士最初期所面對的孤寂和痛苦時,也不禁流下眼淚來。上週六的週六獻身者訓練,我們去看了宇宙光和懷恩堂所舉辨的「馬禮遜來華二百年的圖片展」,想到早期宣教士們的心情和離鄉背景的苦,我在這位女宣教士身上親眼看見了。似乎當時宣教教士的影象,就活生生在我眼前上眏了。期盼透過這樣的信件的往來,也能預備每一位已領受宣教呼召的弟兄姐妹們的心志。也請大家能在每一日的禱告中,記念這一群在海外服事的弟兄姐妹們。ANM共計有在韓國、日本、香港、Dl四處的宣教士,可以一天為一個國家的宣教士代禱。)

親愛的:


這是我給大家第三封信,其實該一個星期前寫好送出,但遲遲未動筆,因為也不知道怎樣動筆才好,現在亦然。距離上一封信,大概有三星期了。


第一個星期,我總括來說,算是平淡又平靜地渡過。最特別的三件事:
1.) 15號終於把電子琴搬到我的房間來了,十分高興!隨時可以彈琴唱歌,即使凌晨時份也不怕嘈到別人,照樣的彈,只需把聲量調至極低即可,很感恩的!亦可以操習一下“自彈自領”。
2.) 18號凌晨,上帝透過路2:36-37及利8:33給我當頭棒喝。問我幾個問題:

“我在事奉誰呢?”

“豈不是服侍自己嗎?”

“我服侍真為討上帝喜悅嗎?豈不是在討自己的喜悅,滿足自己嗎?”

“誰才是服侍的主人呢?”

若上帝此時此刻要我以安靜、跪下來的方式服侍他,而我卻一味叫苦悶甚至無聊,或懷念著過往所作所經歷的,那我真要認罪悔改了!若上帝要我像亞拿一樣,84年之久,就在他家中跪下侍奉祂,沒別的了,我願意嗎?坦白說,真的很難!無論如何,上帝讓我知道,安靜跪下來,“This is an order. That’s it.”。我的master現在要的是這個,我不要給他別的,不要給我自以為好的。為這晚的提醒,教訓,我感恩。雖被棒喝了一頓,心反而舒服了,且對上帝有點抱歉。也感恩祂的拯救,不然,我多作工,可能只是把自己推離上帝,推到討己喜悅的“光明大道”上。

3.) 19號有一個韓國姐姐來學伴奏。3個月多沒教琴,我發現我完全忘記了怎樣教琴,教些什麼,先教哪一樣,那些專有名詞,都忘了!加上英語授課,有一定的難度。但我真希望上帝在祂的時間,把需要學琴的人帶到我面前,或把我帶到他們面前。



接著的兩個星期,我可用起伏不定來形容。


5月24號。我去上韓文班啊!這實是一個奇蹟,奇在我沒有報名,沒有付錢,就“闖”進人家的大學的韓文課,坐下聽課,那已經是他們的第二十課呢!哈哈!發生什麼事呢?事緣,我們團體中的一位韓國年輕人在那大學讀中文,她知道我想學韓文,又打聽到她學校有這個課程,就叫我去上課。但我非常疑惑,不用報名,不付錢也可以去上課?若你不是港大學生,都不能謬然闖進港大教室坐下聽課,旁聽都要報名和付錢吧!韓國年輕人也不太了解,但我們到底就是相約去了。她帶我到了課室,就回到自己的地方繼續上課,老師沒管什麼,如此我就坐在最後排的地方上了第一課。課中,我一直求上帝讓我在那老師的眼前蒙恩。因我打算課後跟她打個招呼,也說明來意。


課外,我高高興興地跑下去,站在老師前,跟她請安就直問:“我可以來聽課嗎?”她極疑惑地看著我說:“這對你來說沒什麼意思吧…”。我說:“不,我想學韓文,因為我想跟韓國人交流。”她聽後更更疑惑,因為她以為我是韓國人!哈哈哈!到她搞清楚我不是韓國人,不是他們大學的學生,她給我一個正常,也是我意料中的答應:不成。她又說,別的大學也有學生想過來上韓文課,也被拒絕了。但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加面皮,我沒放棄也不後退的說:“我只是坐著聽聽就可以了。像今天一樣就成了…”(其實我覺得自己真是“夾硬黎”,沒問就上了一堂,且要拿出來講,我太過份!哈!)結果,她沒說可以不可以,但她讓我知道下一課是星期一。


成了。

如是者,逢星期一,四,我都有一個半小時的韓文課。我上了三課了。

奇蹟。


5月25號。我倒下了。那天晚上,我在“衫字”搞的聚會中聽到“我的天父上帝就是愛”這歌。一聽這歌,心底的孤單感和想念好像都被挖了出來,一發不可收拾,聚會結束後我一直好不過來。那晚我自己在外邊吃晚餐,服務員態度惡劣,加上在吃的時候有一隻不太大的小強爬到桌上,但我連生氣或驚的心情和力氣都沒有,快快吃完就點家了。心真的倒下了。加上,星期日獨個兒過生日,令病情加劇了。。


5月26-27號。一到27號的凌晨12點,想到要自己渡過這特別的日子,有點難過地哭起來。但又想起上帝在過去年日的滿滿恩典,和奇妙的帶領,特別是帶我來到這兒,所以也感激地哭著。坐在琴前,邊彈邊唱又邊無聲地嚎哭(很難吧~沒法,夜深不能吵到人家),整整一個小時,真是以淚洗臉,百感交集。但總的來說,是好的,一小時後,很平安地入睡。一覺醒來,竟然又想哭!這是孤獨感最強的一天。努力地鼓勵自己快樂地過生日,例如跟自己說:“開心點,上帝與我們同在啊,不要穿得灰灰黑黑”、出外邊走走看、找個地方給自己好好的吃一頓生日飯等等。卻,是壓抑的一天。當走進環境優美的西餐廳,安坐舒適梳化,態度良好的服務員遞來厚達半寸而又香噴噴的牛扒,然後跟自己說:“生日快樂!”,那刻,先吞下的是眼淚…跟幾位姐姐晚餐都只能強顏喜笑,其實很辛苦,所以拍照沒拍人(我笑不出),只拍食物。飯後,我去了看海,也想好好找上帝聊聊,坐在黑黑的海邊,我跟上帝說:“沒什麼的,我只想狠狠的哭一哭…”然後我無聲地但又狠狠的哭了一場。截止這24年,這是我眼淚最多的一次生日。直至我坐在海邊,哭了一場後,站起來扔了一塊石塊到海。突然靈機一觸:“何不把不開心的感受,負面的思想都像石塊一樣扔到海中呢?”我就開始扔石,一塊一塊地扔,直至自己笑了出來,我就停了。確實,這樣做後,情況好多了。


5月27日後。好了一天(即星期一),星期二不知怎的又倒了,星期三又爬起來,星期四到今天(星期五)還好。事實上,這樣的起伏自到步後就沒有停止。而且我發現,多是在日間我較易波動或坐立不安,孤獨感也較多在日間出現。入黑後反較易安靜下來讀書或練琴或p或默想等等。所以對日間時間越來越有點恐懼,所以有點情願凌晨3,4點睡,早上11點才起來,那就是到天亮才睡囉…唉喲~


跟大家分享了以上的內容,真覺得把內心赤條條的躺在大家面前一樣的感覺。不知怎樣下筆,結果就誠誠實實地如實地寫,願你們更了解我各方面的情況,知道怎樣為我守望。我真真覺得自己太軟弱了!把軟弱和夢想放在一起看,不能不發笑,不能不質疑:“還說什麼呢?還可做什麼呢?”很令人沮喪和要放棄的質疑呢!但,所幸的是,我看到那環繞著我們的雲彩,也看到那在跑道旁為我們打氣的上帝,我就知道:仍有希望。在軟弱中,也看到自己一點兒的進步。雖然覺得難,孤獨感強烈,但竟沒想過要逃避,只知道無論如何都要咬緊牙關跨過去,好好的學會這生命的功課。對習慣逃避困難的我來說,這是一個進步了。克服孤獨,可能是一生的學習,正面一點說,是學習完全信靠上帝,時刻完全與他同在一處。也學習,在無悲無喜無易無難無順無逆無賞無罰如白紙一樣的生活中,仍單因上帝而樂,原來是真的很難呢!


願軟弱者因他得剛強,貧窮者因他得富足,都因他已成就了大事。

願我們都能凡事感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