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日 星期日

19830527宣教士

(為了保護宣教士在禾場的安全,我們以生日為代號,若有其他任何的需要,請來電)

領受宣教心

“All the nations you have made will come and worship before you, O Lord…”(Ps 86:9)

2003 年5月9日,正值中七畢業,尋覓前路迷茫之時,神透過這經文給我深深的感動──成為一個宣教士。與此同時,上帝把一顆愛中國的心賜給我。自幼崇洋,厭惡中 國、輕視中國、否認自己是中國人的我漸被上帝改變,儘管眼中的中國仍有許多的不完美,對這國家、當地人的愛卻日漸增多。除了為這國家禱告,更開始踏足這遍 地土,參與教會國內的福音事工,也參與其他基督教機構舉辦的國內短宣,維持至今。成為宣教士往中國服侍,是上帝給我的夢想,人生的大目標。

主話激勵,直奔標竿

2007 年初,在中大校外進修學院修讀的鋼琴文憑課程將結,我再次面對尋覓前路的關口。2006年12月30日,禱告讀經其間,上帝給我「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 著標竿直跑」(腓3:13-14)。同一天,透過一份從台灣帶來的小禮物,上帝給我同樣的話。次日,透過教會的本週經文,上帝再次給我鼓勵「忘記背後,努 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我想起我的標竿,上帝給我的標竿,不正是「成為宣教士往中國服侍」嗎?



求問主意,信實顯明

面 對著這個標竿,2007年1、2月我為到7條均可達標的路禱告求問神心意。讀神學?繼續進修音樂以得更專業水平?繼續原有的帶職服侍生活?全時間參與教會 司琴培訓中心(CPTC)服侍?全時間參與萬國敬拜與讚美(ANM)服侍?參與ANM國內服侍?或是一條我自己也意想不到的路呢?以完全開放的心禱告等候 上帝,祂並沒有立時給我答案,卻透過 腓3:15-16「所以我們中間凡是完全人,總要存這樣的心;若在什麼事上存別樣的心 (think differently),神也必以此指示你們 (God will make clear to you)。然而我們到了什麼地步,就當照什麼地步行。」及 腓 4:6-7「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present your requests to God)。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will guard your hearts and your minds in Christ Jesus)。」給我安慰、鼓勵和極大的平安,深信時候到了,上帝必清楚引領。於是,以一個不管上帝要我到哪,要我做什麼我都樂意的心,我繼續等候。

2007年2月14日,中大課程的最後一天考試結束。

2月15日CPTC同工來電邀請會否更多參與其服侍。熱愛音樂和培訓司琴且喜樂地與他們一同服侍七年有多的我,心中立時回應竟是“不太想”。然而,並無即時向對方作出回應,只願繼續等待上帝清楚的引領,惟恐這個“不太想”是己意。

2 月16日有機會跟教會傳道人分享近況和禱告需要。透過傳道人的分享,心中得到很大的鼓勵,「你們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們心裡運行,為要成就祂的美意。」 (腓2:13) 憑著這話,再次想起上帝早已給我的中國心,也想起在這數個月的禱告中,上帝加給我的負擔──渴望全時間服侍祂。我便鼓起勇氣,從7條路之中特別把「去中國 服侍」抽出來求問神是否許可,並在心中禱告主:


「主我渴望去中國服侍你,服侍同胞,這是你給我的心願。最起碼我需要得到我的領袖(ANM的總負責人)的認同與支持才能有進一步的行動,他卻身在韓國,最近他會出現的聚會也在3月底才有。主,若我無法跟他聯絡,那就當你不開路,我就接受CPTC的邀請好了。」


兩小時後,我接到一個電話,得知他兩天後會途經香港並與我們眾受訓生有敬拜和分享的時間!當刻,我知道上帝回應我的禱告了。

兩 年前,曾經叫我繼續留港禱告等候神的他,在2月18日那天同意我想去中國服侍的想法。我知道,神真開路了。接著,分別跟母親、父親、祖父、教會傳道人、執 事會主席、差傳部主席和不同的弟兄姊妹分享心中這個感動及一直的領受,均得到支持和祝福的禱告,我真知道神開路,神允許了!非常感恩!

準備出征

主 是信實的!心中的平安、喜樂也是極大的。前面的路如何並不知道,要放下香港的一切,放下自己所有的一切,離開關心我的家人、朋友、弟兄姊妹、不捨我的學生 家長們,到一個似是親近卻又陌生的中國大地,是難的,是不捨的,是有眼淚的。卻,又是喜樂的,感恩的,期待的,興奮的。有恐懼嗎?有憂慮嗎?有。但,我深 深體會主與我同在,我走在祂的心意之中,我便得安穩。

現計劃今年4月2日出發,並在國內與萬國敬拜與讚美事奉團隊一同服侍3年。我主要的 服侍是在音樂方面(上帝給我的恩賜)──司琴及培訓當地司琴。因團隊在國內有不少服侍是極需司琴的配搭,期待接受司琴裝備的人也等待著呢!我的出現正配合 他們的燃眉之急,感謝主。同時,亦有可能參與信徒培訓,如初信栽培及門徒訓練、經文分享等等。服侍地方主要在東北部,但每月都會到別的地區或省分作3天培 訓,亦有可能因應團隊需要回港或到海外服侍,如新加坡、馬來西亞、台灣等等。

非常感謝主給我救恩,給我新生,給我祂的話語,也給我勇氣回 應祂的呼召並踏出信心的第一步,衝出自己的安全區。也非常感謝主給我支持我的家人、愛我的弟兄姊妹和朋友。深信那在我心中動了善工的必成全這工,直到耶穌 基督的日子。剛過去的一星期也到了國內服侍,再次看到能作主工是多麼有永恆的意義和價值,叫我抹去不捨的淚,抓著主,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



求主堅固我的心!


同心爭戰,同得勝利,同享賞賜

「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所以,要拿起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並且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弗6:12-13)

「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警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也為我祈求,使我得著口才,能以放膽開口講明福音的奧秘。」(弗6:18-19)


你願意與我一同爭戰嗎?在宣教工場裡,每分秒都是作戰,要特別的警醒,特別在這個宗教不完全開放的地土上,我需要智慧與神的保護,我不可能孤軍作戰,實在需要你的支持,況且我們本就是同屬一隊軍隊呢!在前在後都是一樣的。懇請為我禱告吧!

1. 求主興起代禱者為我身心靈及家人恆常而有力地代禱!也求主憐憫我那些還未信主的家人,特別是90多歲的祖父。
2. 求主堅固我心,能專注上帝,減少不捨之感,並保守我對上帝有一顆單純的信心,不管環境如何,都努力地向標竿直跑。
3. 求主賜我良好的適應力和語言恩賜。
4. 求主使我能常常警醒禱告,住在主裡面,被聖靈充滿,能察驗上帝純全、可喜悅的旨意,敏銳上帝的帶領。
5. 求主保守我與同工有美好關係,能常在主裡合而為一,凡事謙虛、溫柔、忍耐。
6. 求主使我成為當地信徒與非信徒之祝福,願主的愛與憐憫充滿我心,使我更愛每個靈魂,不作鳴的鑼、響的鈸。
7. 求主加倍賜福我的教會(基督教信心會藍地福音堂)成為宣教的教會,討神喜悅和榮耀神的教會,更多愛主與甘心服侍主的人被興起。
8. 求主加倍賜福我在香港參與服侍的群體( ANMHK、CPTC),願主興起更多委身愛主的弟兄姊妹接續我原來的服侍。

若在以後的日子,你願意繼續為我禱告,請讓我知道你的電郵地址,我會定期把代禱信寄出。謝謝!(待會我會另開一個新的電郵地址以便在工場與大家聯繫)

除 了禱告,你也可以透過金錢奉獻與我同工。我在當地的生活費用,包括住宿、衣食、平常的車馬費及日用常費大概每月3500-4000人民幣。若你有感動以金 錢奉獻與我同工,請與香港辨公室聯絡。除了禱告與奉獻,電郵、e-card、書籤等等都是對我極好的支持。需要你的參與與支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