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1日 星期五

香港敬拜讚美學校

此文登於國度復興報(香港)第七十一期
KINGDOM CROSS ME 第八期:2007年4月8日

萬國敬拜與讚美學校在3月30日至4月1日假烏溪沙舉行營會,營會氣氛與一般敬拜讚美會截然不同,整個會場,不論台上台下都不用「熱身」,敬拜隊一開始便帶領三百多名會眾進入「深層敬拜」。另外,會眾打扮撲實,平時在教會爭奸鬥麗的情況並不會在這兒看到,大家都認真地潔淨自己,準備好尋求神的面,所以營會甫開始就能投入其中。

在長達三小時的敬拜之後,筆者有幸與該校創辨人河用仁宣教士對話。早已聽聞有關河宣教士敢言的作風,今次的會面真的令筆者眼界大開。

傳福音到中國刻不容緩
來自韓國的河宣教士在晚會中提到美國是他最不願意去的國家,筆者追問原因,河宣教士直言:「因為當地基督徒太富有,生活太舒適了,他們自以為豐足,不願意放下眼前美麗的世界去為主受苦。但其實,我看他們靈裡非常荒涼,只是表面風光而以。」
相反,河宣教士鍾情中國:「我看見神的恩寵在中國!雖然中國有很多的邪神偶像,但中國人對真神的渴慕及願意承認自己靈裡饑餓,使這個民族在神眼中蒙恩!」
「在俄羅斯,本來都有很多虔誠的基督徒,但國家經濟起飛之後,人心被物質享受侵蝕,靈裏昏暗。同一情況將會在中國發生,所以,時間刻不容緩!」

不要用潮流文化去吸引青年人
對於香港的屬靈境況,河宣教士有以下的肺腑之言:「香港太多教會、神學院及事工了,其實根本不需要這樣多!有太多不合資格及不必要的牧者!我想向各位青年牧者講,不要只顧用屬世的潮流文化去吸引青年人。當然,你們可以打扮入時,又化妝又染髮,教青年人跳HIP-HOP來帶人信主。但當你的羊已經信主三、四年,還可以用這些來餵養嗎?難道信主三、四年,心意就沒有更新變化嗎?各位青年牧者,小心落入世俗的試探!不要以事工來侷限神的教會。要切切渴求神同在的榮耀及權能,不要停留在吃奶的階段,要成長成熟,愈來愈似耶穌。

青年人!你們要去
「其實不論你是第一代或是第二代,都有分別,真理及基礎是永恒不變的。改變的是文化及環境。我想鼓勵香港的年青人,要有開放的心來擁抱不同的文化,用喜樂的心來愛主,事奉主。不要排斥傳統的形式,要幾代融合彼此配搭,打破隔膜,總要有開放的心。」
「另外,要把自己分別為聖。」為何我們靈命成長總是浮浮沈沈?河宣教士警戒我們:「不要再上網!」當你屬世的明口張開,你靈裡的渴慕自然減弱。「如果你用十小時上網,那就要用十小時來祈禱親近神,右則你就危險了。」
「你們這一代,需要的是單單渴求神的恩膏,努力獲得神的認同!」河宣教士認為廿一世紀的教會已不再講究座堂有多華麗,或是有多少存款。「年青人你們要去,為神建立教會」

筆者隨筆
原來嚴肅的河宣教士,面對青年人都有他談笑風生的一面。他對神的執著及言語間流露的自信,將一個真理活現在筆者眼前,就是進入天國的路的確是一條越來越窄的路,並沒有妥協,走上這條路的人,只有不斷不斷的擺上!

沒有留言: